maxresdefault 

極地救援(The Martian)   台灣上映日:2015 / 10 / 1

※註:皮皮的電影心得都盡量以不透漏劇情為主,如果有也會標示,請放心觀看。

終於挪出一點小時間來介紹這部電影The Martian

中文翻成絕地救援,但英文直譯是火星人,其實我更喜歡英文直翻XD

異型之父 ; 雷利史考特的電影一向都給人非常兩極的評價(尤其在台灣),我想The Martian也不例外,他導的普羅米修斯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,我還在戲院看了兩次,但從來不敢推薦給人,他的作品裡我大概只有出埃及記是最不喜歡的。

這次的The Martian,沒有外星人、奇異的生物,就只有一個人和一片荒蕪的大地,這個生存的題材不覺得超酷嗎?Come on 在火星耶!整部片的風格、色調、運鏡都有滿滿的雷利味,一開始也有段較血腥的片段還以為再看普羅米修斯XD (完全沒心理準備好痛) ,我想我喜歡雷導的電影,有一部分就是他很擅長把『基於現實的幻想』這種科幻題材發揮得很好吧,像是我們都知道人類還不曾登入火星,但這部電影完全會讓你以為人類已經有能力上去了,甚至他和現實還有串連(1997年登陸失敗的火星探索器)

The-Martian-viral-teaser  
壯闊的場景美呆了,我一度想說這真的是在地球拍的嗎?但如果你是期待有一堆飛行器飛來飛去的場面,炸來炸去的畫面(跑錯棚),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,其實很少XD,但人物之間的簡單的幾句話就會讓人印象深刻的互相連結,幽默的橋段也不少。

martian-gallery2-gallery-image_0  
不過我相信這部片一定會在某些人眼裡認為太discovery,但其實主角的每一步都是現實無法想像的阿(可能因為導演拍得太逼真的錯覺),畢竟有誰登陸過火星?

就如同歐美的小孩總想當太空人,而亞洲的小孩總是想當老師,也許就這樣的差異背景,所以The Martian依然是一部皮皮喜歡,但不敢推薦的電影,但至少以我這老科幻迷來說,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部片。

對了,還是要老梗的問,美國政府到底花了多少錢救麥特戴蒙啊哈哈哈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中文預告片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皮皮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