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2900.jpg  

坊間盛傳咱們姓劉的就是有兩把刷子(皮皮也姓劉),所以除了自家人挺自家人的情懷之外(眷村口音上身),劉家酸菜白肉鍋這間店也是當地朋友的大推薦,聽說以前因為客人多到還要在戶外吹風淋雨拿小板凳吃,所以在高雄才開了幾間分店,今天皮皮造訪的是劉家酸菜白肉鍋的創始店,冬天用餐時間,暖呼呼的煙囪火鍋好讓人揪心啊。

IMAG2889.jpg  

劉家酸菜白肉鍋位於海軍軍營裡,其實外面就有一間最近的分店,但當地朋友一直極力推薦是軍營裡總店比較美味,但開車進來的路上其實有點黑哈哈。

IMAG2898.jpg  

非常眷村味的菜單,幾乎都是皮皮喜歡的菜色,今天我們點的是1號套餐,就可以吃到店裡的招牌,我們也另外加點一份小的鮮蝦豬肉湯包。

IMAG2897.jpg  

牛肉捲餅(套餐任選一份),跟一般我們所吃到捲餅不同,酥脆的餅皮,包滿生高麗菜絲與美乃滋,吃起來比傳統加上蔥與甜麵醬的清爽不少,好吃啊!而且皮皮本來就很喜歡美乃滋!

IMAG2891.jpg  

手工水餃餐10顆),水餃雖然外表很樸實,但內餡可是鮮甜的很啊,是屬於鮮肉的水餃,皮薄餡多汁,要小心燙口,不沾醬就很好吃,煮得剛剛好,還保有皮的Q勁,很棒。

IMAG2893.jpg  

鮮蝦豬肉湯包(5顆80元),皮皮剛吃完水餃,原本以為厲害的應該就已經過了,沒想到接著登場的湯包更強啊!包裹著鮮甜的整隻蝦肉,在湯包裡依然彈性十足,鮮甜的湯汁、豬肉餡、彈牙蝦仁三位一體,太搭啦!小份的完全不夠啊!必點。

IMAG2890.jpg  

重頭戲酸菜白肉鍋(小鍋套餐)登場啦!可能是原本期望太高,加上前幾道就已經讓皮皮很驚艷了XD,酸菜白肉鍋反而沒給太多驚喜,就是可以想像的味道,不過也是相當美味就是了,店家的手工丸子我實在不愛,但爽脆的酸菜和口感十足的白肉片依然絕配,熱呼呼的火鍋非常暖胃,當成一道結尾之作也是非常適合,另外店家的小菜也相當多,我們隨便拿了幾盤都蠻好吃的,也是推薦喔(一盤30元而已)

IMAG2894.jpg IMAG2895.jpg IMAG2896.jpg  

後來又加點了一輪肉片,真的很過癮,湯喝不完還可以外帶回家喔,店家可是會貼心的換一鍋有酸菜的新湯底給你呢,雖然平價可是服務很周到。

1414245276-2094975899    

紅豆鬆糕(套餐附贈甜點),最後是道很有飽足感的甜點,為這次造訪留了一個美好ENDING,口感相當扎實的紅豆糕,QQ的口感不會很甜,奶香濃郁,跟鼎泰豐的有點像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皮皮愛吃鬼心得:每一道都很好吃,麵食類充滿老店與手工的感覺,可以參考店家搭配的套餐,就可以將招牌菜全吃遍,酸菜白肉鍋很道地(屬於不會加海鮮的那種),單單純純的美味,最後打包也很貼心會換一鍋新的湯底給你,不用擔心普林太多XD,相當推薦來這邊吃飯喔後來發現原來台北也有店耶!

主觀評分 : 80/100(冷冷的天氣,冒煙的煙囪火鍋,還不心動?)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店家資訊: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到底右轉即可見到(高雄總店)、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147號(台北店)
電話:07-5816633(高雄總店)、02-29982280(台北店)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 
營業時間:11:00~22:30

優惠火鍋半價時段:14:00~16:30、21:00~22:30

 

 

 

提供刷卡服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文章標籤

皮皮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