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3174.jpg  

如果是皮皮的好友就知道,皮皮很常去吃某間烤鴨上傳照片或動態,但始終不透漏店名,所以時常有人私下問,好啦!這次就來個壓箱寶公開!也寫下我台中的第一篇食記!
老實說自從上次不小心把一間甜甜圈店寫紅,害皮皮每次去都大排長龍甚至還買不到之後,所以現在有些真的很愛很愛的店,還是會想暗藏起來,所以寫這篇的時候掙扎好久啊,好怕老母之後訂不到會打斷我的腿XD(主要是
鴨片館的位子超級少),雖然標題下的有點浮誇,但這篇百分之百不是邀約文喔,皮皮從來都是秘密造訪店家的。

延伸閱讀:【台北、烤鴨】『龍都酒樓』台北烤鴨名店,脆皮多汁好美味,不過港點就有些令人失落
延伸閱讀:【台北、烤鴨】『真福記』脆皮烤鴨,口尺留香的讓人印象深刻,各式麵點與台菜也是一絕。

IMAG3173.jpg  

鴨片館位於台中西區一個稱不上熱鬧的地方,店的外觀和內部都很樸實(就懶得介紹了),所以壓根想不到是這麼厲害的店!如果以烤鴨來說的話,鴨片館的烤鴨可以排的上皮皮的世界前三名啊(流口水喊)!不僅如此,連餅類也是超厲害。也是皮皮老家很喜歡來聚餐的地方。

IMAG3152.jpg  

烤鴨必備的甜麵醬與配菜,可以隨人搭配,烤鴨醬味濃卻很爽口,光沾小黃瓜就能開始吃了...說起皮皮吃烤鴨的經歷,雖然沒到北京吃過全聚德,但從路邊一隻250到一隻2500以上的高檔烤鴨(台中印月和紐約楓林閣)皮皮也是嘗過的!鴨片館的烤鴨可是也擄獲了皮皮挑嘴的老母、姑姑和挑嘴同事的老公(也是飯店大廚),所以可是很多人背書的喔XD,而且這價位以厲害的烤鴨來說其實不算貴呢,值得一提的是,店裡的鎮殿兩寶烤鴨與酸菜白肉鍋,都是必須預訂才吃的到的喔,也就說你現場來沒訂就是吃不到這兩樣東西(那你幹嘛來)。

IMAG3153.jpg  

店裡有很多菜色,但來這邊就主攻烤鴨與餅類,一定不會錯囉!松柏長青(店家招待)切成細絲的高麗菜與豆乾拌著花生,醬汁偏酸辣,是一道非常開胃的涼拌菜

IMAG3154.jpg IMAG3155.jpg  

酸菜白肉鍋(880元一份,需預訂才吃的到,沒訂現場來一定不會有喔),老實說,以一家厲害的店來說,這個酸菜白肉鍋不算是特別強的料理哈哈,主要原因是他不是很正統,且額外加酸白菜也都要加錢,雖然是鎮店兩寶之一,但真的可以略過XD,但其實他還是很好吃啦,湯頭很溫醇,也有許多真材實料的海鮮在裡面(正統酸菜白肉鍋是不加海鮮的),但是就是沒一些酸菜白肉鍋強店般的狠勁,白肉的表現也是普普通通,不是皮皮愛的肥瘦比例,份量大概夠三四個人吃而已(但可在加點料)。

IMAG3157.jpg  

白肉涮個幾秒就能吃,比較偏瘦的白肉,皮皮是比較愛稍微肥一點的啦哈哈,但豬肉一樣是很不錯的鮮甜。

IMAG3156.jpg  

炒水蓮(100元),水蓮炒得很爽脆,有著淡淡薑與麻油味,好吃!

IMAG3158.jpg  

厲害的來囉!這道可是皮奶奶的最愛,金餅(120元),是由酥脆的抓餅與蔥油餅總成的拼盤,超級特別的是這邊的酥抓餅是要沾糖吃的!酥酥脆脆還有麵香味,微甜的糖帶出更多卡滋卡滋的口感!真是讓人日日夜夜想念啊!蔥油餅也很好吃!可搭配店家附的醬油,聽皮皮的話,這道一定要點好嗎?

IMAG3159.jpg  

又一道厲害的登場!讓人小看不得的蘿蔔絲餅(1顆30元),完全無法想像這麼平價的餐廳居然有一道這麼神的蘿蔔絲餅,食用的時候小心燙,因為這個蘿蔔絲餅是會噴湯的!可別咬太大口,餅的外表酥酥脆脆,裡面濕潤並充滿蘿蔔絲的清香,一送進口就完全化掉了,完全沒有一絲土味與蘿蔔臭味,好吃到皮皮都要站起來鼓掌了!

IMAG3160.jpg  

一定要拍個剖面特寫!

IMAG3165.jpg  

咚咚咚,聽到鐘聲就表示烤鴨要上囉!鴉片館的烤鴨車邊發出聲響邊推到桌邊,由專業師傅為您片鴨,真是讓人期待呢。

IMAG3163.jpg  

師傅俐落的刀法,快到我的手機根本無法聚焦XD(其實是技術差

IMAG3167.jpg  

剛片好的烤鴨,盤子上還有用甜麵醬畫的店家LOGO,雖然我們一致是覺得很沒必要啦哈哈哈哈哈。

IMAG3169.jpg  

而且還意外的發現他長得很像辛普森家庭的爸爸XDDD

IMAG3168.jpg  

烤鴨(980元一隻),以這間烤鴨的水準來說,這價位真的超級平價,搭配著店家現做的荷葉餅,搭配一點甜麵醬,第一片先包鴨皮食用,酥脆的鴨皮與油脂,香的不得了!鴨皮有著和一般烤鴨不同的香味相當特別,就算前面吃了這麼多東西,這一小片鴨皮還是會讓你胃口大開!烤鴨的等級可是被皮皮評為(人生)世界前三名的烤鴨呢,第二片荷葉餅可以搭配鴨皮+鴨肉食用,鴨肉非常鮮甜且鮮嫩,不澀不柴,皮皮又再次站起來鼓掌啦!(到底要站起來幾次

IMAG3166.jpg  

烤鴨附的荷葉餅,現點現蒸,口感相當好,不夠可以續點喔!

IMAG3170.jpg  

三杯鴨骨(+100元),點餐時師傅會詢問,鴨骨要怎麼料理,每道只要加一百元,可以創造出好幾種的吃法喔,這道三杯鴨骨也炒香氣十足,而且不會過鹹,好吃。

IMAG3171.jpg  

鹹酥鴨骨(+100元),這道一登場,就好想身邊有汽水或啤酒!炸得酥酥脆的鴨皮非常香!用鹹酥的十分夠味,好吃極了!這道極力推薦啊!乾杯~~~

IMAG3172.jpg  

紅豆砂鍋餅(140元),最後的甜點登場,基本上每次吃到這裡皮皮都快飽到站不起來了,但還是會吃個一兩片,芝麻香氣和紅豆簡直絕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皮皮愛吃鬼心得:店家沒有過多的花招,每道都樸樸實實的卻很精準地讓你吃下第一口就知道『老子開這間店真的很好吃!』,烤鴨絕對值得專程一嚐,也相當適合家庭聚餐,缺點大概就是桌數太少,而且烤鴨不預定絕對吃不到(店家每天都準備剛好),所以剛好路過想嚐鮮就很抱歉了
主觀評分 : 88/100(皮皮都形容成這樣了還不吃?)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資訊:
地址:台中市西區五權一街117號
電話:04-2378-1771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提供刷卡服務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延伸閱讀:【台北、烤鴨】『龍都酒樓』台北烤鴨名店,脆皮多汁好美味,不過港點就有些令人失落
延伸閱讀:【台北、烤鴨】『真福記』脆皮烤鴨,口尺留香的讓人印象深刻,各式麵點與台菜也是一絕。

文章標籤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皮皮愛吃鬼 的頭像
皮皮愛吃鬼

皮皮愛吃鬼 PiPi's Yummy Life

皮皮愛吃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